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在确山县委机关举办健康知识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7-14

  7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河南省社科理论宣讲志愿者、驻马店市“151”天中科技创新人才、医学博士、黄淮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钱国强同志来到确山县委、县政府机关,以如何培养良好的健康素养为主题,为机关100余名干部职工做健康辅导,普及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确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森聆听了报告。确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勤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钱国强博士以卫生保健、健康生活、提高生活品质为主题,结合多年教学、从医经验及当前机关工作人员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况等现象,分别从居民健康基石、健康与亚健康、健康与饮食、高血压的预防与保健、中风先兆及预防策略、抽烟与健康、饮酒与高血压、不良的生活方式、心理平衡等9个方面阐述了工作生活中的健康常识。最后指出,作为一名基层机关工作人员,应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规律、合理膳食习惯,坚持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心里平衡、适当自我保健治疗等良好的健康素养基石。

  听了钱博士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报告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内容丰富,符合当前机关工作人员身体亚健康实际,听过之后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不仅普及了卫生保健、健康养生知识,同时有助于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生活质量,受得了基层干部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