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大篷车开进汝南县检察院讲“健康素养”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7-21

  7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社科联邀请河南省社科理论宣讲志愿者、驻马店市“151”天中科技创新人才、医学博士、黄淮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钱国强同志来到汝南县检察院,为基层干部职工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市社科联副调研员栗贯清和汝南县检察院6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汝南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新厂主持了报告会。

  钱国强博士首先从胡万林、张悟本、马悦玲、刘洪滨四名“神医”开始讲起,指出目前国民的整体科学素养、健康素养不够高。然后,结合实际和教学、从医经验,从病人对健康的态度、基本的保健素养(懂得基本的保健知识)、疾病的预防与控制的素养、安全与急救素养(急救知识)等对健康素养知识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每个人都有维护自身和其他人健康的责任,个人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而是心理身体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接着,结合从当前基层干部职工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况,对诸多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进行了剖析,总结出六句话,24字生活健康基石:“生活规律、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里平衡、适量运动、保健治疗。”最后,现场解答了听众的咨询和提问,受到了汝南县检察院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今后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生活和健康质量,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