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郑州市首次召开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

郑州市社科联  2021-07-02

  7月1日下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社科联、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文广旅局、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新闻出版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电视台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郑州市政府办公厅陈军处长主持会议。

WPS图片-修改尺寸11.png

  会上,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州市社科院院长叶光林汇报了宣传贯彻《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情况及推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有关工作。郑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贤卿宣读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WPS图片-修改尺寸22.png

  李慧芳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认真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科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制度》中确定的任务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和资源共享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格局。一是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我市社科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围绕满足群众对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现实需要,着力加强社会科学普及服务体系建设;三是要围绕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职责,持续推动郑州市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WPS图片-修改尺寸33.png

  李慧芳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以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纳入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和各自的职能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在全市形成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合力,加快构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崭新格局,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社科普及的新贡献。

WPS图片-修改尺寸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