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9-10-28

  10月27日,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汪利锋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红二十五军的革命英雄事迹,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的奋斗史。沿着重走长征路的足迹,参观了“红军碾”、红二十五军西进长征誓师广场,大家深深地被乡亲们自发三天三夜昼夜不停为红军碾米筹粮所蕴含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谊所感动,被红军不畏强敌、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筑牢党性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红色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时刻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