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市朱天才太极拳研究会队员深入社区传授太极拳

焦作市社科联  2019-07-02

图片1.png

  6月24日下午,市朱天才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艳琴带领队员们走进解放区民主街道焦作街社区青年雅居,开展了太极拳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悠扬的伴奏音乐,该研究会队员们开始了“太极八法五步”套路的表演,“左棚势、右捋势、左挤势、双按势……”针对队员们的表演,王艳琴在现场深入浅出地对每个动作进行理论讲解,赢得围观居民拍手叫好。接着该研究会队员又表演了陈式太极拳26式,只见他们个个拳路清晰,快如闪电、整齐划一,动作刚劲有力、舒展大方,再次赢得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跟着学习太极拳。随后,王艳琴手把手向居民传授太极拳,认真讲解动作要领。在现场,老师教得认真,群众学得也认真,大家都说太极拳进社区这项活动太好了,表示今后要长期习练太极拳。

  该社区负责人倪斌表示,太极拳是集养身、健身、修身、医身于一体的拳术。太极拳进社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高小豹)

(编辑:杨启坤   审稿:张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