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市博物馆 举办信阳出土文物特展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9-01-04

  为了增进驻马店与信阳两市社科普及基地的交流合作,丰富驻马店广大市民群众的人文社科知识的需要,拓宽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的新途径,1月2日,在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驻马店市博物馆,与信阳市博物馆联合开展的“生生不息——信阳出土文物特展”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冯国军、信阳市文物局局长刘维、信阳市博物馆馆长丁联合等出席了开展仪式。驻马店市博物馆馆长谢辰主持开展仪式。此次展览展期为3个月,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

  此次展览共分为“鼎盛商周、豫风楚韵、美酒美器、戟光剑影、敬天格物”5个部分。信阳市博物馆为此次展览精心挑选了百余件青铜器和玉器文物精品,各种文物造型独特、器行厚重,纹饰洗练,极富特色。器物风格上既承袭了北方中原文化的质朴与厚重,又有南方楚文化的飘逸和洒脱,具有自身独特性。通过青铜器和玉器等文物的展示,呈现古代信阳和谐共生、厚重豪放的文化特征。

  最后,两家博物馆共同倡议,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办展能够拓宽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新途径,让馆藏文物从博物馆展厅里走出来、活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文物魅力,同时也加强两市社科普及基地之间人才、信息、技术、管理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兄弟博物馆文化遗产的整合创造一个交流平台。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