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博物馆举办“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展

焦作市社科联  2019-01-07

图片1.png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组织编制、焦作市博物馆承办的“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展,于2018年12月31日在焦作市博物馆开展。

1.jpg

  展览以图文形式概括介绍了我国出入境文物展览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唤起人们回顾对外文化交流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发挥的特殊作用。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在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增进国家互信、民心相通等方面均作出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明交流互鉴。文物展览“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步伐更大更远,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相辉映。文物展览成为促进双边关系改善的润滑剂、黏合剂、催化剂,也成为“国家年”“文化年”等国家双边活动中的亮点,为服务国家外交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展览,增加了焦作市博物馆的汉代陶仓楼、元代戏曲雕砖俑、元代出行仪仗俑(80件)等珍贵文物赴美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沙特等国展出的12次外展内容,独具特色的山阳文物如同金色的名片,架起了焦作与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