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图书馆文心讲堂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8-09-19

图片5.jpg

  教育与培养孩子,关注孩子未来的发展与健康人格的养成,是每位父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9月16日,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濮阳市图书馆文心讲堂,特邀田青敏老师以《陪伴孩子的智慧与策略》为题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图片6.png

  田青敏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一是了解孩子。要想教育好孩子首先要了解孩子,积极鼓励孩子的行为,使其树立信心,合理规划未来。二是反思自己。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作为父母要经常反思自己是否是一个好父母,要以身作则,不断改进自身的态度和方法,从而正确的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三要构建关系。关系先于教育,包含教育,也大于教育。陪伴孩子时要放下教育孩子的执念,立足于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孩子也会尊重家长。田老师在讲座期间引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具体分析了如何陪伴孩子的智慧与策略,并积极鼓励孩子和父母现场互动,使在座的每一位听众深深受益。
  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聆听讲座,明白了陪伴孩子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同时反思自己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尊重孩子的兴趣,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在健康快乐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