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内乡县衙普及周活动多

南阳市社科联  2018-09-14

  在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周(9月10--16日)期间,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内乡县衙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寓教于乐、趣味非凡。

  内乡县衙开展了《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官民同乐》《知县审案》《县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常规性展演,并邀请内乡宛梆戏校的师生,为广大游客呈现别有韵味的“天下第一腔”内乡宛邦名段表演,满足广大戏迷朋友的戏瘾。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也推出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表演及民俗非物质文化展演、知识竞答、现场体验、互动等活动,不仅使群众可以在游玩中长知识、长见识,还可实地体验一把“县官瘾”、哼唱一曲“荡气回肠”的宛梆。

  内乡县衙博物馆作为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旅游研学基地、省文博系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7年接待游客量达130万余人次,其中未成年人占到30%,在对公众的科普教育、研学旅游、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不仅对广大游客进行了历史文化知识的科学普及教育,还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