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开展“情满六月天”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驻马店社科联  2018-06-20

  近日,为扎实推进驻马店市开展的“情满六月天”志愿服务活动,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乡村,开展文艺演出、走访慰问、谈心沟通、敬老助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市博物馆和市直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以“金色童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演出,志愿者文艺演出队走进驿城区顺河办事处罗庄小学,为罗庄小学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文艺特长,表演了歌曲、舞蹈、戏剧、说唱等16个节目,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7日,市博物馆与市直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关爱困难留守儿童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驿城区顺河办事处罗庄社区,看望慰问社区留守儿童,并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6月10日,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来到遂平县玉山镇和确山县新安店乡,为部分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儿童赠送了书包、优秀童话图书、篮球等学习、体育用品,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猜字谜、打羽毛球等趣味游戏。6月12日,市博物馆与市直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端午节送温暖”走访慰问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把粽子、香包等送到社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中和困难家庭家中,让大家享受到端午节的亲情与快乐,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释放出浓浓温情,为传统端午佳节赋予新的内涵。

  活动圆满完成,进一步挖掘了传统六一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传递了市博物馆志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和帮助,实实在在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群众和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