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博物馆举办母亲节特别活动

濮阳市社科联  2018-05-17


1526628091327945.png

1526628091480799.jpg

  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5月12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濮阳博物馆特开设了以“母亲节”为主题的体验课,近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自古以来就非常重视孝道文化。本节体验课,同学们首先来到博物馆历史展厅,从古代文物里寻找与母亲相关的元素,了解了“母”字的演变过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中国的孝道知识,分享了妈妈为自己做过的事,并反思自己对妈妈了解程度,换位思考,感受母亲的伟大。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体验课结束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把自己做好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对妈妈表示感谢和节日祝福。孝,德之始也。孝德需从小培养。濮阳博物馆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引导学生感悟传统美德,感受亲情,学会自主反思,能够在体验活动中学习、成长,懂得孝敬父母、感恩父母,为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