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 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4-23

1524478097935762.png

1524478097319647.png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在校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树立先进典型,让学生学有榜样,营造新时代争当“美德少年”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培育“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良好风尚,自3月初至4月中旬,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第一高级中学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把驻马店精神贯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始终,鼓励更多的学生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在家中为长辈尽孝心,在学校为同学送关心,在社会为他人献爱心,为塑造新一代合格接班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为确保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公正、公平、公开,评选活动首先由每个班级报名推荐,各年级进行初选,然后再由“美德少年”评选领导小组依据评选条件进行把关,最后评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自强自立、勤奋好学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近日,在市一高演播大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最终评选出岳冰倩、刘思思、王滔、张梦雨、张梦然、李成玉、马佩玲、李沛、薛冰、胡莹、李明睿、温志豪、刘智菡等13名学生为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二届“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