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再添国学课堂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02-11

2018020806.png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普及历史文化知识,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热情,驻马店社科普及基地——市博物馆与市知行堂国学馆联合举办“2018年寒假国学公益课堂”活动。

  “国学大课堂”是市博物馆免费向全市青少年开办的寒假公益活动。此次假期“国学课堂”活动,市博物馆结合自身和知行堂国学馆实际及广大青少年接受能力,采取博物馆社教人员主讲、知行堂国学馆指导着装礼仪的模式,采用理论基础学习、体验式现场讲解和看、听、说、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上下互动,寓教于乐,宣传普及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知识,是博物馆积极同社会团体合作开展社教活动的成功典范。

  市博物馆副馆长董亚梅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能通过“国学课堂”学习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知识,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写春联、剪纸、猜灯谜、粘土手工制作等活动,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在“国学课堂”上充分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传承中华文明的认同感、使命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