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充分利用“双节”积极开展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10-09

1507538596250844.png

1507538598837546.png

1507538598838776.png

  “十一”、“中秋”双节期间,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认真履行社科普及基地的职责,充分发挥纪念馆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共接待省内外参观群众46600多人次,展示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双节”长假。一是做到预有准备。节前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更换景区花木,维修和添置照明设备,确保景区卫生整洁。二是充实讲解员队伍。对新入馆讲解员进行竹沟革命斗争史、普通话、讲解艺术、仪容仪表、文明礼仪等业务培训,提高讲解技能。三是提高安全系数。为确保参观群众人身和文物安全,设立安全警示牌,配备安全巡防员,更新和完善景区安防和技防设备,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四是推行“全员到岗制”和“拉点延时”工作法。全馆人员“双节”期间在岗到位,每天提前开馆1小时,延迟闭馆1小时,扩大了参观群众接待量,满足了不同参观团体和散客对参观时间的要求。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游客中心、导游中心 和医疗室等配备饮水机、水杯和常备药物,为广大参观群众提供饮水、医疗、咨询等各项服务,并特别针对伤残人员进行全程志愿服务。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纪念馆按照“双节”值班制度,每天不定时对各岗位进行督查,严格按照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兑现奖惩,为广大参观群众提供舒适的参观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