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17年洛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洛阳市社科联  2017-09-21

1505961523819208.png

1505961505164265.png

9月10日,我省首个社会科学普及周洛阳活动在洛阳博物馆开幕,《最美洛阳人》(人文社科卷)发布会暨“思想的力量”专家学者座谈会同时举行。

今年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洛阳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社科联主办,洛阳博物馆、洛阳市我是河南人文化促进会承办。即日起至9月16日,洛阳市将围绕“改革创新铸就新河南,共享发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开展中原大讲堂专题讲座、民俗博物馆“免费一日游”、“生活大百科”广场宣传咨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社科普及活动。洛阳市首批20家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也将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市民可免费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洛阳市社科联还将集中组织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分为20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和相关企业,就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洛阳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最美洛阳人》(人文社科卷)发布会暨“思想的力量”专家学者座谈会。《最美洛阳人》(人文社科卷)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洛阳市首部较为全面、系统介绍人文社科人物的著作,通过对叶鹏等147位家在洛阳和在洛阳工作的优秀人文社科工作者的访谈,集中展示和反映了洛阳人文社科界的成果和水平,宣传普及了人文社科知识,是一本内容精彩的人文社科集萃。

(供稿:洛阳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