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图书馆举办市民文化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8-01

 

  7月22日上午,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濮阳图书馆在老馆报告厅举办濮阳市民文化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以《感受<论语>之美》为题,邀请濮阳市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濮阳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濮阳市演讲朗诵学会副会长、濮阳市诗经研究会会长张自福作专题报告。

  《论语》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道德观念、处世之道和君子之道,其入世精神和人文之美深深浸入了中国人的心魂血脉。张自福先生结合现代社会人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现场听众感悟论语的现代魅力。张老师主要从“思想美”“人物美”“语言美”“故事美”“缺憾美”进行了讲述,现场气氛热烈。张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在第五章“缺憾美”中,张老师这样形容论语:“《论语》有时也像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让后人真假难辨、莫衷一是。这岂不又是一种美感——歧义美!”圣人远去,经典永恒。

  濮阳市民文化大讲堂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讲座,自开办以来,濮阳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各类讲座,拓宽了市民学习平台,丰富了市民生活,使受益人群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