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走进漯河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2021-06-15

  2021年6月11日,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举办的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走进漯河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邀请漯河市委党校科社教研室讲师、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王晓丹老师宣讲党史,漯河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王雷、副书记王国强、副校长张仲鑫和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1623752853633689.png

  王晓丹老师以《百年伟业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揭开中国共产党执政之迷、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能够迎接执政挑战等三个方面,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新中国能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迅速崛起等七个“能”方面入手,用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及身边的事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1623752882860218.png

  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聆听此次宣讲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岗位,牢记教学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肩担责任,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标准。在场的学生们也表示,通过党史宣讲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党史宣讲,又是一堂别具特色的思政课,意义深刻。

  开展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实施“九大工程”的具体行动,全年计划安排10场,活动以“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的“六进”形式开展,本次宣讲是活动开展以来的第四场,旨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走进校园,在校园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氛围,引导学生们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