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启动

漯河市社科联  2021-04-21

1618990741256379.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漯河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科专家优势,4月15日,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主办的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漯河市社科普及基地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举行。漯河市社科联主席宛照元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漯河市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国庆致辞。王孟镇和前杨村党员干部群众等200人参加。

1618990766984809.png

  活动现场以“理论+文艺”形式开场,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广场上人头攒动,村民们搬着凳子一大早围坐在舞台前,听党史看演出。

  漯河市临颍县作为革命老区,涌现出了首任县委书记谷迁乔、抗美援朝特等英雄葛洪臣等革命先烈,更留下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的道德操守。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漯河市委党校青年社科专家刘碧莹走到台下,给广大村民开始讲解临颍县党史,一个个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鲜活事例,使在场村民们深受感动和启发,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1618990789579217.png

  举办漯河市社科专家讲党史——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六进”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社科联九届三次全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漯河市委宣传部实施“九大工程”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年计划安排10场,依托中原大讲堂·沙澧讲堂平台,采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六进”形式,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精准化宣传,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活动始终,将生动鲜活地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