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11-02

1541468762226704.jpg

  10月30号,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卫玲,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形势政策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曹卫玲教授首先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是中国当代外交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精髓,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最鲜明的特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顺应符合历史潮流和时代要求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主张。然后,曹卫玲教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主要内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路径及其实践等三方面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全球性问题,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

  报告会结束后,在座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曹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的外交政策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