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天中讲堂举办 “我国农业面临的新问题与应对”报告会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8-10-23

  10月16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黄淮学院联合邀请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大峰,以《我国农业面临的新问题与应对》为题,为300余名在校大学生做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朱教授首先结合中央、国务院2018年1号文件(国家“三农”政策),为在场的大学生们介绍了当前我农业的发展现状、粮食安全及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在我国的地位和作用。随后,以“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对农业的要求以及规划路线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数据,从中国农业发展遇到新问题新挑战、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的根本出路在现代化等三个方面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成就、问题以及趋势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在座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对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没有过多关注,都是一些直观片面的理解,听了朱教授的报告,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动向、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粮食安全等有一定的了解,对中国农业未来发展的前景和国家粮食安全有了充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