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济源市月末大讲堂举办“放管服”改革专题报告会

济源市社科联  2017-08-04

 

  7月27日,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委党校胡伟教授做客济源市月末大讲堂,为济源市领导干部作“放管服”改革专题报告会。济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宫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背景和精神、实质和方向、责任和举措。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分析,又有鲜活生动的现实案例,让全市领导干部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有了深层了解,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宫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改革。要严格规范行政权力,结合改革推进情况及时调整、更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审批事项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防通过协会、中介机构等变相行使已取消的行政权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推进协同监管和综合执法,加强监管风险研判,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努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转变管理方式,在实践中优化和再造业务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环节多、材料多、跑路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