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学习方法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5-24

 
 
  为提高家长学生对于学习方法的重视,利用心理学知识给家庭教育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濮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郑俊乾主讲《怎么学比学什么更重要》。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参加讲座。来自濮阳市和中原油田的学生家长、校长老师、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共计110多人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张德方老师主持。
  郑俊乾老师获教育学硕士学位,对于教育学和心理学有深入的研究,功底深厚,经验丰富,授课风格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这次讲座,郑俊乾老师运用简明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利用类比的方法,旁征博引,不仅巧妙回答了内容与方法的关系问题,还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提出了更好更高效的学习方法,比如营造愉悦环境、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内外资源等。在怎样学比学什么更为重要的理念指导下,郑老师对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深得听众喜爱,赢得阵阵掌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中原大讲堂的听众朋友们用心听讲、认真记录。讲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听众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