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情绪管理讲座

濮阳市社科联  2017-05-31

 
 
 
  5月24日,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中原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团讲师曹子侠精彩讲授《情绪的秘密》。濮阳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李中坤和濮阳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讲师团团长刘麦岭参加讲座。濮阳市心理学会讲师张德方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曹子侠老师从互动小游戏石头、剪刀、布的输赢带来的情绪变化讲起,引导听众回忆自己生活中易出现这两种情绪的情形,让听众明白消极的情绪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危害。随后,曹老师通过情商和情绪的动作模式、情绪的种类、情绪的不当管理、情绪到底要干什么、管理情绪需要的四种能力、管理情绪的两个方面,结合故事、案例一一展开,引导听众走进情绪、认识情绪、接纳情绪,进一步认识到管理自我情绪的重要性。接着,曹老师以动画片《头脑特攻队》为案例,引导听众运用换一种想法就换一种心情的技巧帮助故事中的主人公解决烦恼。在“可不可以将情绪带回家”的互动环节中,讲座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听众围绕可不可以将情绪带回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张德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曹子侠老师和听众表达感谢。通过活动,观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做到家庭更和睦、人生更幸福,希望濮阳市社科联、濮阳市心理学会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这个讲堂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