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金融学会成功举办“中原金融大讲堂——嵩山·资产管理高峰论坛”

省金融学会  2017-05-31

 
 
  5月16日,由河南省金融学会、郑州市金融办、郑州市农信办联合主办,登封农商银行承办的“中原金融大讲堂——嵩山·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哲应邀出席论坛;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高保宏,登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耀宗,省金融学会秘书长贾桐,郑州市金融办主任郝伟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来自国内金融界的10余位嘉宾、部分市农信办(农商银行)负责人及金融机构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论坛。
  省金融学会会长徐诺金以《不良资产的处置方法及路径选择》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借鉴国际国内不良资产处置的方法和实践,结合农信社实际情况,对处置不良资产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通过改革化解不良资产;二是管控好新增贷款;三是要真实反映不良资产;四是尽可能采取市场化的处置方式;五是建立专业的人才队伍。浙江省投融资协会会长章建新等围绕会议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论坛作为经济金融理论和实践交流的一个平台,在汇聚名家思想、启迪发展智慧、指导农信改革实践方面取得积极共识,增强了农信机构对经济金融改革、理论及政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