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对标“八大工程” 聚焦“三个突破” 省社科联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

  2020-08-16

1597555257412780.jpg

1597555325869398.jpg

  8月13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推进会,对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提出的“三个突破”工作要求,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梳理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袁凯声、李新年,以及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年度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谈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各位副主席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作了点评,指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最后,李庚香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求。

  李庚香主席指出,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从大局来讲,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之年。对省社科联来讲,我们的工作面临两个特殊性:一是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之间的矛盾;二是“三个突破”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省社科联结合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的目标任务,聚焦“三个突破”,努力构建以“联”为主、“学、联、研、讲、网、建”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社科联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水平,上半年的工作可圈可点: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得力,亮点突出;二是“三个突破”扎实推进,成效初显;三是意识形态工作稳扎稳打,毫不松懈;四是智库作用有效发挥,反响良好;五是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再创佳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庚香主席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三个突破”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距离“交账”还有很大差距;二是工作状态还不够饱满,工作苦乐不均;三是内部管理上还存在“宽、松、软”的现象。

  关于下半年工作,李庚香主席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省社科联落地生效;围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这个大局,围绕国家战略的河南探索、新时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来定位社科工作;要把奋力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作为目标任务,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紧扣江凌部长提出的“三个突破”工作要求,出实招、见实效,争取年底交出满意的答卷。二要高标准、高质量。要当好党委政府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思想库”“智囊团”,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到社科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要把工作标杆再拉高、工作效率再提高;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三要讲创新、求团结。要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树立一盘棋思维,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善于从大局、从整体出发来考虑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汇聚成社科工作出彩出新的磅礴力量。四要讲担当、比贡献。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在“学、联、研、讲、网、建”中找好定位,发挥自身长处,把精气神提振起来,正能量激发出来,为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三个突破”、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砥砺前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