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

省社科联  张 宁2020-04-17

  4月16日,省社科联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广骥、副组长完颜华,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袁凯声、李新年出席会议。马广骥、李庚香先后讲话。会议由袁凯声主持。

1587085338846873.png

  李庚香总结了2019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对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凝聚实现“三个突破”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宣讲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进军网络主战场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努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好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三是抓好基层基础,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先进支部活动。四是抓好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五是抓好制度执行,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加强经常性检查督办,发现问题,紧盯不放,督促整改。

1587085413425084.png

  马广骥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监督第一职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效;要积极探索开展巡察,促进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高压态势;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协作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587085473759258.png

  会上,印发了2020年度省社科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省社科联机关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20年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文/张 宁 图/杨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