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中原人文社科网  2018-07-10

  7月9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印发<河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重点研讨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同志参加学习并做总结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和权威读本。全书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提供了路径和抓手。该书阐述通俗透彻,语言生动活泼,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本。

  李庚香在学习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目前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系统学、认真学、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最好的辅助读本,具有定盘星和度量衡的作用。领导干部要认真通读、深入研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学原文读原著、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为促进社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来。

  李庚香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提升境界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自觉运用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提升标准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就是高标准发展,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遇到事情能够担责、能够担险、能够担难;三是要提升执行力抓落实,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学习他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开展。同时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