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河南省社科联  2016-05-06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何白鸥作重要讲话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5月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何白鸥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白鸥书记对省社科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何白鸥书记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适应当前形势加强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面向全体党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部署,是保证社科工作坚持正确方向的有效举措。

  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夯实“学”这个基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要紧、最迫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坚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第二,抓住“做”这个关键。”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第三,明确“改”这个重点。每位党员一定要结合实际,找出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第四,实现“促”这个目标。我们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查五促”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两学一做”与搞好省社科联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力量,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领导。第一,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省社科联党组将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二,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以上率下。要把“两学一做”列入经常性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防止大而化之。第三,发挥媒体作用,营造良好氛围。针对党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