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赴竹沟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周口市社科联  2021-04-19

1618800736162128.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周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5日,周口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根据地和嵖岈山人民公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纪念碑,巍然耸立。周口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集体默哀、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在周口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带领下,全体同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初心不渝。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旧址,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和嵖岈山人民公社,倾听竹沟革命斗争史和嵖岈山人民公社创办史讲授,追忆革命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的坚贞誓言。要始终筑牢信仰之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带头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具体实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黄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