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深悟吉鸿昌精神的时代价值 诠释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忠诚——“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举办第五讲

周口市社科联  2021-04-14

  4月9日下午,由中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举办第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大校、天津市政协委员郑吉安为周口广大干部群众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信仰与忠诚》的专题辅导报告。

1618362374726213.png

  按照周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日程安排,刘继标、李云、牛越丽、岳文华、吴刚、吉建军、刘胜利、路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周口主会场参加。李云主持。

  报告从“慷慨赴死,从容就义”“追求信仰,无悔忠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个方面缅怀了吉鸿昌将军光辉的一生。作为吉鸿昌将军的外孙女,郑吉安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吉鸿昌将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如何从一个旧军人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诠释了他一生对党忠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热爱的赤子情怀,让大家接受党性的洗礼,感受超越时空的信仰光芒。

1618362400152038.png

  李云指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目的就是在党史中寻信仰,于追思中学精神。“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崇高理想,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思想,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是吉鸿昌将军留给后人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吉鸿昌将军家乡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从缅怀先烈中深悟吉鸿昌精神的时代价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1618362423885789.png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开设“云上讲堂”,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所属新媒体平台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对所讲内容进行编辑制作,向有关媒体平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