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了

  许昌市社科联李朕燊2023-09-26

1695713121746865.png

9月13日,2023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此次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共建现代化许昌”为主题,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社科联主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全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及获奖代表参加开幕式。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通报了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获奖情况,并向荣获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1695713163338874.png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对今年以来全市社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举旗帜,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普及。希望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挥好社科界“宣讲队”作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二要创新形式,推动社科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社科普及领域,不断创新社科普及的新形式、新载体,紧紧围绕主题,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广泛吸引公众参与,提高社科普及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建强队伍,选好用好社科普及人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要求,选拔培养一批品行端正、道德高尚,具有较深理论造诣和较高研究水平的社科普及骨干,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贡献社科力量。

2023年许昌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期间,我市各地各相关单位、各社科普及基地将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社科成果展示、文博展览、社科视频展播、免费一日游、现场咨询等近200余项活动,为全市人民奉献一份社科知识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