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社科联举办蜂王湾小学第一届道德讲堂

许昌市社科联  2018-03-20

1521533972635573.jpg

1521534010321726.jpg

  2月4至10日,许昌市社科联联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禹州市质监局、禹州市花石镇教育党总支、蜂王湾村“两委”在蜂王湾小学共同举办为期七天的“蜂王湾小学第一届道德讲堂”。

  本次活动主要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有道德、有孝心、有爱心、有感恩心、有担当,有诚信心,热爱学习,乐于助人的新一代国家栋梁。为此专门请来了许昌弘扬传统文化道德讲堂的金禹光老师、叶香梅老师,来自湖北的大德罗一鸣老师,禹州市山货回族乡中心幼儿园的王丽君园长,来自河北的全国道德模范、当代中国好人、活雷锋徐建利老师,中国改革报管理周刊原副主编、上海记者站负责人权莉老师等分别来到蜂王湾小学为全校师生授课。

  活动中,授课老师生动实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我们和宇宙间的万事万物都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伤害谁都是在伤害自己。期间,孩子们争先为自己的父母长辈洗脚,并且把孝心放大,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奉献孝心,给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老人洗脚,表演节目,并为老人带去了礼物。七天的道德讲堂结束后,蜂王湾小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学校的所有“小圣贤”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过好每一个当下,好好完成“孝亲作业”,树立孝父母、尊长辈、爱同学、敬万物、爱学习、存大志、报国家的宏伟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