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许昌市社科联赴帮扶村开展“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许昌市社科联  2017-06-18

  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帮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6月9日上午,许昌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钟凤仙带领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军张村开展“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给村里送去了电脑、打印机等物品。 活动中,许昌市社科联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扶贫攻坚的决心,钟凤仙召开了支部座谈会,并邀请帮扶村支部书记列席。会后,钟凤仙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军张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汇报,对军张村村委、村支部,尤其是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前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随后,钟凤仙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思想状态、家庭情况以及致贫原因,钟凤仙就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抓紧抓好。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要立足实际,做实做细。驻村干部要吃透政策理清思路,要搞好规划细化措施,要结合实际做出特色。三要摆正位置,齐心协力。“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不能单打独斗,要依靠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对帮扶村扶贫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抓好帮扶村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政策宣传、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供稿:许昌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