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信阳市社科联认真学习宣传《监察法》

信阳市社科联  2018-05-31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施行以来,信阳市社科联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多举措加强学习宣传,使单位干部职工充分理解《监察法》。

  一是购买学习资料。单位专门购买六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学习资料,确保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每人手中都有学习资料。

  二是开展专项学习。单位号召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对《监察法》相关内容进行自学。5月14日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对《监察法》进行详细解读,单位干部职工对监察法的内容也深入交流了看法和学习心得,并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使命与职责,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

  三是利用自身工作平台推广学习。一方面在2018年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中添加对《监察法》解读的课题内容,通过专家学者的研究,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进行论证,为《监察法》的普及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路径。另一方面,组织信阳市社科专家对《监察法》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讲,社科专家根据自身研究特点,针对性地对《监察法》内容进行下基层宣讲,使《监察法》能够在群众中广泛流传,也能使党中央的精神深入人心。

  四是利用《信阳社会科学》进行宣传推广。《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信阳市社科联向各位社科专家和社会各界进行约稿,内容主要是对《监察法》的解读释义以及学习心得。约来的稿件将在《信阳社会科学》上进行重点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