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社科搭建沟通桥梁 光影定格阅读之美---新乡市社科之家揭牌暨首届“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13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社科普及和精神文明建设,把书香新乡建设与社科品牌打造结合起来,开展具有新乡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2023年1月13日上午,由市社科联、团市委、红旗区委宣传部主办,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新乡市“社科之家”揭牌暨首届“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馨香书坊(金穗大道店)举行。   

   新乡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党史方志室、团市委、红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在新高校专家以及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家、社科普及基地、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力主持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113171551.jpg


   活动现场,市人大一级巡视员鹿建宇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亚东共同为“新乡市社科之家”“团市委青年之家”“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新乡市社会科学文创展馆”揭牌,市社科联李冬副主席为新乡市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1673601473282580.jpg

1673601549249362.jpg

   王力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新乡市社科之家和新乡市社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旨在为在新高校与政府、高校与党校、政府与社科专家之间打造一座无缝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在市社科联的组织下,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化涵育、社科普及四个方面的专题服务,打通社科普及工作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673601620512842.png

   他表示,以读书迎新年,让书香成为城市味道,让书香丰富年味,在即将迎来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之际,举办“最美读书人”摄影展启动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用光影定格读书人最美的瞬间,更是社科活动与书香城市建设充分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今后,市社科联将联合市直各单位、在新高校、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充分建设好、利用好新乡市“社科之家”平台,做到以平台助活动、以活动促读书、以读书静心灵,为书香新乡、文明新乡建设贡献社科力量、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