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商丘市社科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攻坚部署推进会

  2022-01-14

111111.jpg

      1月12日,商丘市社科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攻坚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商丘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商丘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市社科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组书记、主席胡继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月梅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社科联系统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务实干事、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聚焦目标任务,把准开展活动的关键点、着力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统领,围绕“抓总、抓重、抓要”,着力“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着力“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不断提高全市社科联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要聚焦担当作为,重实干求实效。大力弘扬“13710”工作制度,以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成效显著。班子成员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躬身入局,带头提高能力、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稳意识形态责任。准确把握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敏感时间节点多的特点,牢牢把握“稳”的工作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压紧砸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细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