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平顶山市社科联开展党建社科理论进农村走基层活动

  2017-10-25

  10月20至22日,平顶山市社科联、鲁山县委党校带着理论、带着老师,深入到鲁山西北、东北丘陵山区,与瓦屋镇、梁洼镇、土门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共同对两镇一街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在三天时间里,鲁山县委党校赵平辉教授向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解读了十九大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党章》党史《廉政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鲁山县县域红色文化等党建、社科理论知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学习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做了典型发言。瓦屋镇入党积极分子陈成功说:“通过培训,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400万革命先烈换来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在全面小康建设中锻炼自己,掌握本领,接受考验,争取早日入党,为党旗增光添彩!”

  瓦屋镇党委组织委员张建国在结业典礼上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不断壮大,取得了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党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为年轻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热爱党,跟党走,提高觉悟,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学好党章,学好党史,在学习中求真知,在理论中取真经,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我们的大事,落细,落小、落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出每一个积极分子的光和热。”

  市社科联相关领导来到鲁山县瓦屋镇。就社科普及、党建知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内容、培训形式、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况等问题和镇领导做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大家表示以后要多合作、多联动、多实践,把社科知识党建理论送到基层、送到村镇,助推脱贫攻坚,乡村美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