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社科联举办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2021-12-27

  2021年12月24日,漯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各县区党委宣传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市政协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城投集团分管理论工作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漯河职院、漯河医专社科专家代表等30人参加。会议由社科联主席宛照元同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同志讲话。

1640598937778702.png

  会上,7名社科理论专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1640598946491223.pn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全面、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全会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作表率。全市社科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在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二要在研究阐释上做文章。全市社科理论界要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带头开展宣传阐释,组织一批阐释文章和评论言论,引导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要在宣传贯彻上见行动。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得到提升,自觉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实践锻炼,在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贡献智慧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实施“八个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书写“两个确保”精彩答卷、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