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济源市社科联召开愚公移山精神座谈会

济源市社科联  2016-12-26

  为深挖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叫响济源市社科工作品牌,12月23日,济源市社科联组织有关单位、济源愚公渠建设者和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在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召开愚公移山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济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玉霞主持。

  薛玉霞同志指出,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批语成为鼓舞全国人民投入社会主义建设、改变一穷二白落后面貌的总动员。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在不同场合也多次提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要求大家“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特别是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上,借愚公移山寓言倡导深化亚洲国家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习近平同志的论述不但进一步丰富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赋予其新的时代价值,更启示我们:新时代仍需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河南省委、省政府也将愚公移山精神确立为中原崛起的三大精神支柱之一。

  薛玉霞强调,济源作为愚公移山精神的原发地,更是有责任有义务地去深挖愚公移山精神内涵,让大家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真正用好、做大愚公移山精神这个金字招牌,叫响济源市社科工作品牌。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把自力更生和团结奋进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凝心聚力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氛围,树立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和发展目标,让愚公移山精神成为新时期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和济源建设又富又美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