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平安建设联创共治禁毒法制宣讲进乡镇

  2023-09-26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机关干部的禁毒和法律意识,提高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和参与度,焦作市社科联市禁毒办联合开展了平安建设分包联创宣讲进基层活动9月19日宣讲活动走进武陟县大封镇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思克主义学院院长李彩红教授和武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以现场授课的方式为全体机关干部宣讲了禁种铲毒、民法等相关知识。

武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展示毒品原植物“罂粟”实物、现场互动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的辨别方法以及毒品原植物的外观、形状等特征,并强调了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和毒品对人类和社会的危害。同时,禁毒民警还积极鼓励机关干部们检举揭发种毒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支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助力焦作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李彩红教授重点讲解了编纂民法典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她通过案例分析、解读法律条文等方式,详细解读了高空抛物应承担的民事责任、如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以及如何理解离婚冷静期等相关内容。李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机关干部受益匪浅。

会后,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律知识“大餐”非常及时和专业,与生活息息相关,收获颇丰,获得了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