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鹤壁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荣获“五星” 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2-08-05

    7月20日,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文件,表彰了市直机关“五星”党支部,鹤壁社科联机关党支部荣获“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2年以来,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着力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内功。

强化组织建设。成立以杨剑卫主席为书记的机关党支部,建立健全组织制度,制定工作台账,扎实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在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发展中,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民主评议党支部满意度为100%。

强化队伍建设。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注重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利用支部学习条件,开展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本年度已安排“第一议题”学习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7次,研究讨论14人次,在全机关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4月29日,杨剑卫主席以《守好防线把好“五关”争做以廉自守、克己奉公的年轻干部》为题在市社科联机关开展了专题廉政党课,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年以来,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使党组织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将以“五星级”党支部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鹤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