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鹤壁市汉服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1-12-21

12月18日,鹤壁市汉服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里拉开帷幕。会上,首先介绍了鹤壁市汉服文化研究会的筹备过程,公布了鹤壁市汉服文化研究会组成人员名单,为有关工作人员颁发了相关证书,还进行了汉服文艺表演。大会指出,汉服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瑰宝。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加强汉服文化研究,充分挖掘汉服文化的现代价值,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要保持旺盛的创作热情,努力创作更多的汉服文化精品,为鹤壁文化长远发展增添活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复兴。要以汉服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让更多群众了解汉服文化,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国热情,为我市建设文化强市凝聚磅礴力量。

鹤壁市汉服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志义指出,“汉服”不仅是我国的传统服装,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其文化内涵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目前,研究会共有100余位会员。下一步,坚持以“着我华夏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为宗旨,加强创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搭建好汉服文化交流学习平台,做好汉服文化的宣传、研究等工作,开展好汉服特色文化活动,全力以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