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普及基地——鹤壁市博物馆开展“寻找祖国的成长足迹”主题研学活动

  鹤壁市社科联2021-10-11

       为庆祝祖国72岁华诞,深入开展鹤壁市博物馆“爱国爱家乡”系列教育活动,10月1日,鹤壁市博物馆联合卓跃儿童运动馆,组织开展“寻找祖国的成长足迹”主题研学活动,传播优秀传统历史文化,此次活动共90余人参加。

       当天上午,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鹤壁长歌——鹤壁古代文明陈列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等展览,近距离观察文物,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通过参观让孩子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发展的不易,以及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帮孩子们树立“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让他们去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随后,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战争题材的微电影《最可爱的人》,深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最后,手工缝制红军用的小挎包,并在小包上贴上国旗,贴上对祖国的爱。这次手工活动,充分体现了博物馆研学课程的趣味性强、实践性强与吸引力强的特点,让孩子们获得博物馆特色文化传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