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2年安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2022-09-24

9月23日,2022年安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办。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申乐民,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出席开幕式。

图片1.png

开幕式上,申乐民副市长发表讲话并宣布2022年安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她指出,开展以“走近大邑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必要之举,是贯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殷商文化重要指示、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文化传承创新,打响安阳殷商文化品牌”战略布局的务实之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行的求是之法。

图片2.png

申乐民强调,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把普及工作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去打造、去经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的语言来说话,把系统的社科理论以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要通过解疑释惑,拉直问号,真正提高群众的分析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要以本次社科普及周为契机,全面开创我市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讲安阳故事  品古都文明”优秀征文和“党的光辉照万家”优秀短视频获得者和最佳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