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实地参观走访 感悟乡村振兴 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1-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社科机关干部、安阳市社科工作者统一思想、踔历奋发、勇毅前行,11月10日,安阳市社科联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学会负责同志、退休老干部代表,赴安阳县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安阳市安阳县白壁镇西裴村,大家实地考察了村庄人居环境改善、背街小巷硬化、村民和集体收入致富项目设施等,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了解了该村集体经济项目投入、收益分配机制。随后,大家一行来到安阳市安阳县瓦店乡,步入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智慧农业指挥调度中心,实地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听取了工作经验介绍,并体验操控了“智慧农业云平台”。

图片3.png

实地观摩结束后,为推动学习交流,提升活动效果,在安阳市安阳县崔家桥镇双塔村乡村振兴学堂举办了专题培训,邀请了安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江授课,大家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4.png图片4.png

培训会上,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王培臣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的时代内涵。要结合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实践做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进一步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贯彻需求,正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开展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类主题开展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周易文化、殷商文化、甲骨文化等,开展一系列文化研学活动,推动安阳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要紧盯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社科工作者能力作风,打造优秀的社科人才队伍。要持续树牢“党建第一”意识,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多领域开展各类党内活动,持续提高机关党支部、学会党组织和退休老党员的凝聚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社科人才队伍。

现场观摩和专题培训后,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亮点纷呈。通过学习,直观地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模样,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做有了更深刻的领会,看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向和希望,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为持续加强社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中去,加强学术研究和理论阐释,强化社科普及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阳社科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