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2022年度安阳市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会议成功召开

  2022-10-30

为扎实开展全市社科规划项目研究工作,推进优秀社科理论成果产出,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安阳市社科联在华强建国酒店召开了“2022年度安阳市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会议。来自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在安高校及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评委参加了项目评审。

图片2.png

评审会上,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王培臣强调,评审工作树牢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把握评审标准,规范程序要求坚持客观中立的态度对选题、调研、论证、对策等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审查,做出详细的分析判断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评审甄选出一批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应用性的研究报告,推动有深度、有影响、有实践价值、可操作性强的优秀课题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于我市党委政府决策。

围绕持续做好评审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推动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评审机制,持续做好项目评审。要从大量的评审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优化评审办法,形成好的制度,从而不断完善科学评审机制,确保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从理论层面转化为实践应用,让评审工作真正成为推出成果、发现人才、繁荣社科事业的有力杠杆和工作抓手。二要充分发挥好社科项目评审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课题调研的导向性和指向性。要以评选为契机,发挥好评审“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坚持学、研、宣、用一体化,正确引领全市社科工作者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我市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推动创新理论学术阐释上下功夫,让有思想分量、有对策质量、有价值含量的高品质研究成果能够源源不断地“产出”,保持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三要做好优秀课题转化应用的“下半篇文章”,为我市的科学决策积极发挥智囊服务作用。探索推出决策服务新载体,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筛选一批有深度、有影响、有实践价值、可操作性的优秀课题报告,为我市科学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参考,切实发挥好市社科联“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经过为期2天紧张有序的评审工作,2022年度安阳市社科规划项目评审圆满结束。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汇总专家评委评审意见,推动优秀研究成果产出。通过多途径、多平台、多渠道做好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