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探索创新决策服务新载体 积极助力安阳决策科学化

  2022-11-17

为扎实做好全市社科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智囊服务作用,近日,安阳市社科联探索推出决策服务新载体--《安阳社科智库专报》,围绕省市中心工作,聚焦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需求,选载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实用性的最新社科研究成果,以直报直送、快报快送的方式呈送市主要领导,为我市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不断推动全市优秀社科研究成果及时有效转化。

图片1.png

10月24日,《安阳社科智库专报》首期刊发了《健全和完善我市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研究》研究报告,获得了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等市领导的肯定批示。该报告是安阳市社科联整合多方资源,组建优质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在大量调查、反复研讨、多方论证基础上,形成的优秀社科研究成果之一。高永市长肯定《安阳社科智库专报》是充分发挥全市社科专家学者作用,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平台,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成果转化应用。袁家健书记批示要求科技、财政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及时转化成具体工作措施。

下一步,安阳市社科联将进一步强化社科理论研究和成果推广推介工作,努力在办刊办文质量上狠下功夫,在突出哲学社科学理论特色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选登精品理论文章,积极建言献策献计,不断推动社科学术研究成果向精品化、实用化、应用化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