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学会处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社科联  2022-11-09

1667981540707220.png

  根据省社科联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11月8日上午,学会处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淑芳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轮流领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义,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组织和引导社科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宣传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努力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宋淑芳在会议总结时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把党的二十大放在世界发展大局和中华民族发展历史的长河中,用国际视野和大历史观来把握党的二十大具有的重要转折、重大变革的历史意义。二要学字当头,全面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关键要义。要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加强对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的研究阐释。要联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要干在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调研课题工作,办好系列理论研讨会、学术年会,抓好学会管理、新媒体网络宣传等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