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濮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在百姓文化云平台开讲《春风化雨谈读书》

  2022-04-24

1650788384866097.jpg

    为迎接27个世界读书日,更好地推进书香濮阳建设,4月22日,濮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董玉清应通过河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濮阳市新华书店“濮阳读书人茶座”、“百姓文化云”平台,开展了专题讲座直播,数千名网友同时在线聆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讲座中,董玉清用三句诗与听众畅谈读书心得体会一是“春风化雨好读书”,以“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格言出处为引,激励大家在这个播种五谷的好时节,要珍惜光阴,向学要趁早,早读早受益。二是“泛舟书海乐读书”,表示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要推广快乐阅读、享受阅读,让更多人体悟阅读的快乐。三是“不动笔墨不读书”,要养成深度阅读的好习惯,用心领悟,深度思考,持之以恒,读有所获,学有所成

最后,玉清指出,好书不厌百回读,倡导大家多读经典,多读名著,同时要把广读与精读相结合,通过学、思、悟、用相结合,从读书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享受阅读的乐趣,做一个快乐的阅读者,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