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疫情防控全体参与 人员物资倾尽全力 ——疫情防控安阳社科人在行动

  2022-01-25

  安阳市疫情防控以来,市社科联在全机关仅有8名人员配置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统筹协调,先后选派2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汤阴地区开展疫情防控,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逆行队伍。数日以来,他们接续奋斗、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以满腔热情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最美“逆行”,展现出了安阳社科人的担当作为。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过来测量体温…”在接近零度的环境里,市社科联下沉干部协助社区组织核酸检测,全程做好现场维持秩序和服务工作,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按照安阳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各单位下沉干部逐步有序进行了轮换,但考虑到单位人员配置实际,下沉干部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春堂,学会工作部部长吴家清态度坚定、主动申请要继续坚守岗位、持续作战。数日以来他们克服困难,先后深入安阳县高庄镇蒋台屯村、东正寺村,对重点隔离人员管控措施、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卡点设置、消毒灭杀、规范登记进行现场指导。深入遵贵屯村、伯台村和镇属工业园区,对重点人群台帐管理、信息输入和群众管控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尤其对应隔尽隔人员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通过“问、查、看”等方式,对各村落实返乡人员造册登记、居家隔离观察、每天测温报告、心理疏导服务等防控保障工作是否到位,乡村出入口把控、村民居家管控是否严格进行了检查,并就深入做好当前和今后疫情总体防控工作与村干部进行探讨交流,及时将相关情况信息反馈给安阳县高庄镇指挥部,为镇领导提供参考与决策,助力摸清实情,效果明显。

1(1).jpg

  安阳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赵鹏到重灾地区汤阴伏道镇后,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与汤阴干群一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持续展现社科干部敢字为先、冲锋在前的良好形象。每日白天,赵鹏同志为入村人员分发物资、份餐等,除此之外主动提出要减少休息时间,承担更为苦累的夜间物资接送工作。数日以来,赵鹏同志连续凌晨驾车接运防疫物资,奔波在汤阴县伏道全镇范围昼夜不停,精准统计出入库物资数量,上报所需医疗生活用品明细。截至目前共搬运防护服40 余箱、1500余套,N95口罩2000余个,橡胶手套2000余副,核酸单采管60000余套,面粉 9761 袋,腐竹 60 箱等400余箱物。虽然面对睡眠严重不足、腰酸腿疼、生活条件差等现实情况,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赵鹏同志的抗疫热情。在汤阴县伏道全镇区域和昼夜时段,在这些最有困难、最有需要的场所,都会看到市社科联红马甲的身影。赵鹏同志用铿锵有力的回答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社科队伍的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社科力量。

1643081839742847.jpg

  安阳市社科联留守人员坚持每日值班到岗,处理线下紧急业务,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报送本单位人员身体情况,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有呼即应、有叫必到。同时注重强化舆论引导,号召全市社科界、社科工作者居家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学习防控疫情基本知识,转发官方有关疫情通报和要求,强化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身处封控小区的社科干部及时收集下沉干部一线支援情况,积极宣传报道防疫工作,不断凝聚线上正能量。截至目前,共撰写发布信息10余条,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网客户端、今日头条、顶端新闻、正观新闻、安阳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洹畔公务员”等媒体采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慷慨捐助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紧张形势,市社科联密切关注安阳防控形势和下沉干部情况。由于物资供应暂时短缺,为充分保障核酸检测人员物资供应,负责接运物资的赵鹏同志却一再压缩自身用度。得知情况后,安阳市社科联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想方设法筹借物资,机关唯一留守人员唐春艳同志先后奔赴数个药房,联系多个渠道购买抗疫物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市社科联于1月21日向伏道镇政府和下沉干部捐赠第一批防疫物资共计N95医用防护口罩2000个,210瓶84消毒液七箱,及时解决了下沉干部燃眉之急,充分体现对抗疫一线下沉干部的关注重视、支持帮助和殷切关怀。

3(1).jpg